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

政客、選輸選贏還是政客

近來,看到綠營人士要走上街頭抗議總統,讓人不禁在想,臺灣政客還真是蠻懂得去學對手,只要一選輸便會向對手學習,但,說是這樣說,不過只學對手的壞處真的是好事嗎?

想當年國民黨選輸,立刻學了民進黨假公濟私的抗議,之後再接著學了小題大作的爆料,然後去蕪存菁成了民粹型的抗議與亂槍打鳥的爆料;八年後,民進黨敗選,在他們將爆料更加的以偏概全化後,終於將民粹型的抗議之進程完美的超前了,實在讓人不禁讚嘆,這就是臺灣的政客啊!

只是這些真的是人民想要的嗎?


再看看選上之後的他們,真的有盡到他們自己的責任嗎?作為領導國家的代表,人民給予他們福利與權責,換了些什麼來?好像多是些不負責任、甚至是推諉責任的話,就算過去真的留了很多包袱、就算大環境真的不好、就算一堆有的沒的團體真的在扯後腿,那也輪不到這些人民請來解決問題的人來抱怨,該抱怨的可是人民啊!

不管是國家主權、經濟流通等等議題都是他們該處理好的,如果政府只有一個小團隊,那還有先後輕重等順序可分,但在有分工的各部會下,有的只是該做到的最低限度而已,而如今那兩方人馬最多也只能看到人民忍受的最低限度,卻連這底限也還沒辦法守的住,真不知道叫人該哭還是該笑。

有多少人真的有認真想過自己該在政治上扮演什麼角色?有哪個政治人物真的真心在在意人民的感受?雖然很多問題可以只看成政客的學習能力普遍不好,但若就這樣認命於只能在爛柿子中挑比較不爛的話,臺灣的政治想要變好可就會更難了吧!畢竟這些相關問題可不是光靠選票就能解決的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