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

關於對中華民國的認同

一些統派人士,總喜歡用不認同中華民國為什麼要選中華民國的總統...等,來問獨派人士。我想這不是在作意識形態操弄,就是問的人沒有知識,再不然就是自以為是,想要把自己的價值觀強加在別人身上。試想,不認同一個東西,就該否決掉他實際存在的部分嗎?

以統派人是最喜歡的中國來說,當滿清統一中國之時,不也是被認為是外來的?這時,不認同的人做了什麼?不就是革命,要反清復明。但當整個反對勢力被打壓消滅的差不多,而滿清政權做穩江山之時,雖然族群間的矛盾依舊存在,投機好利者也很多,但一些有志之士,不也是會為了自己的族群,選擇了當滿清的官來照料其他千千萬萬的人?

雖然說現在有所謂的不流血革命,但不認同中華民國不一定表示就一定要做出革命之類的激烈手段,尤其當中華民國嚴然是代表了整個台澎金馬地區的政權主體,對所有生在其中之人有著莫大的影響,已經不是獨派人是要不要的問題,而是早已身在其中無法切割了,在這種情況下,從體制內出發做改變自然是第一首選。

不過最後還是說一下,統一跟獨立其實都不只一種,想中共統一中華民國、想中華民國反攻大陸、想三民主義統一中國...都是統一,但天差地遠;而認為中華民國是獨立的國家、想建立台灣國、想把中華民國再做獨立宣言之類的...也都屬於獨立,但本質也是有差的。大抵怎樣才是人民所希望的呢?不管是統一、獨立、亦或維持現狀,都不是檯面上藍綠政客講講就能說算的了。

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

完全執政完全不負責

想當年完全執政猶言在耳,如今完全執政的人怎麼做錯事,還一樣都是別人的錯?
理由是在野黨杯葛,與他們的御用媒體人在扭曲事實等等...
這真的有道理嗎?

想想之前,不是有一個頗有爭議的案子,還在爭論時,國民黨就很快的動員將他給通過了,然後大肆歡呼...
這告訴了我們什麼?法律能不能過不是在野唱反調就可以擋住的,而是端乎於完全執政的人想不想過。

數一下人頭吧!總統、閣揆、內閣成員、立法院長與過半許多的立法委員,不都是執政黨的人嗎?行政、提案、審查、監督都佔盡了優勢,真有想過的政策、法案早就過了,看過去綠營哪次立法委員有過半,真要杯葛案子的話,一直以來也都是藍營比較吃香吧!

真有在為人民著想的話,民進黨執政的時候照樣有能力可以力好的法,與做有效的監督,但真的有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