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來總是看到一堆人在說臺灣的問題出在經濟,看到這個實在令人不禁莞爾,真的是目前我們所知,典型臺灣人的想法啊!
問什麼我說是目前所知典型臺灣人的想法,其一,這想法的基本中心在於錢,而這種中心思想是在近代十分流行於臺灣社會的;其二,從原住民早期被騙的種種事蹟來看,他們以前對前的在意程度是比較不高的。
每個人都只想著錢,然後一切便投向了商人,從兩位總統候選人的政見看來,重點全都是在討好商人,都是以商人為出發點。馬英九為了商人的利益而打算全面三通,而謝長廷更是打算讓商人成為內閣首長,這些動作是為了老百姓?錯!是為了自己的荷包,商人的野心。而這一切的一切、問題的主因都是出在教育上啊!
沒有好的教育教出好的人才,那人民永遠都得不到一個裡外都好的總統。
而如今臺灣臺面上所能看見的人,似乎都是一些虛偽、言行不一的人,有如父母要求孩子不能說謊,但當全班作弊考高分,而只有自己孩子不及格時,卻會責罵他說怎麼不一起作弊,同學之間就是要互相幫助;學校教小孩要守法,但父母都帶著孩子闖紅燈、騎逆向,這怎麼可能教的好。
雖然整個中國社會,充斥著一堆有要重視教育的好聽話語,然而真的想落實者屈指可數。
讓人不禁想,對他們來說,窮不能窮教育,苦不能苦孩子,這句子後面應該加:若為荷包故兩者皆可拋吧!
每天看一堆人在講經濟東講經濟西,但有錢又如何,一堆有錢人去吸毒去荒廢人生,有錢真一定會好嗎?家教好比較重要吧!
而如今臺灣臺面上所能看見的人,似乎都是一些虛偽、言行不一的人,有如父母要求孩子不能說謊,但當全班作弊考高分,而只有自己孩子不及格時,卻會責罵他說怎麼不一起作弊,同學之間就是要互相幫助;學校教小孩要守法,但父母都帶著孩子闖紅燈、騎逆向,這怎麼可能教的好。
雖然整個中國社會,充斥著一堆有要重視教育的好聽話語,然而真的想落實者屈指可數。
讓人不禁想,對他們來說,窮不能窮教育,苦不能苦孩子,這句子後面應該加:若為荷包故兩者皆可拋吧!
每天看一堆人在講經濟東講經濟西,但有錢又如何,一堆有錢人去吸毒去荒廢人生,有錢真一定會好嗎?家教好比較重要吧!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